自由財經

金融時報:富士康正採分批方式 工人逐步復工

2020/02/12 14:08

武漢肺炎疫情使鴻海富士康在中國各廠區復工深受影響。(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鴻海富士康在中國各廠區復工深受影響,外媒報導指出,知情人士稱,富士康將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全面恢復生產,目前正以分批方式逐步復工,而富士康拒絕就個別廠區評論,僅表示各廠區正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

《金融時報》報導,本次疫情爆發點武漢在3週前封城,之後多個城市陸續跟上,也讓不少在中國企業長時間停產,分析師警告,這恐讓蘋果新款iPhone在3月推出的計劃延後。

雖然中國多數地區週一(10日)復工,但復工程度各不相同,像是湖北省至今仍未解除封鎖,富士康等大企業只好不斷改變政策因應。

報導稱,富士康最大2間工廠所在地深圳、鄭州已有一些員工復工,但據2名知名人士透露,富士康正以分批召回方式逐步復工,像鄭州工廠允許居住在鄭州市或周邊地區的工人先復工,鄭州市政府另外有規定,任何返城人員需自行隔離7至14天,天數多寡取決於去了哪裡。

富士康表示,拒絕就個別廠區評論,僅在聲明中表示,各廠區正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