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納瓦羅: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還不確定

2020/02/12 11:42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市場憂心將衝擊美國經濟,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0日表示,要知道疫情會對美國經濟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還為時過早,目前還不能確定疫情是否會達到高峰或繼續蔓延。

《Fox Business》報導,目前美國企業已停止或大幅減少在中國的業務,美中航班也已停飛。針對疫情是否會衝擊美國經濟,納瓦羅表示,他認為必須要再等上幾個星期或1個月,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還有一些企業正回到中國工作。我們現在還需要幾個星期,才能知道這種病毒是否將達到高峰或繼續蔓延」。

摩根大通已將今年第1季美國經濟成長預期下調0.25%,高盛則下調0.4%。2家機構皆預期,一旦恢復正常活動,美國經濟成長遭受的損失將獲得補償。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1日表示,美國經濟形勢良好,認為疫情對美國會帶來一定影響,不過是否影響長期經濟前景,要下定論還為時過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