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驚傳裁員近3成?微風:年度人力調整

2020/02/12 10:48

微風廣場驚傳裁員3成?微風:年度人力調整(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風廣場驚傳進行大型人力裁撤,裁員幅度高達3成,對此,微風廣場回應,依例年度進行內部人力組織調整,集團及新事業體持續拓展,持續招募更專業專精的人才。

 目前正值武漢肺炎疫情非常時期,百貨餐飲零售業受到疫情影響,人潮與業績明顯滑落,微風廣場傳出裁員消息格外受到矚目。

 微風廣場今年進入第19年,近年展店積極,除了本店之外,開出忠孝店、台北車站店、微風南京店、微風松高店、微風信義與微風南山,忠孝店於2015年結束營業,同時積極布局自營餐廳與多家醫院美食廣場。

 微風廣場去年營收305億元,較2018年220億元成長約40%,微風董事長廖鎮漢日前在公司尾牙還給員工打了120分的分數,但短短1個月後,就傳出廖鎮漢要求各事業部門主管執行精英人力專案,必須提出3成裁員名單,較往年1成的幅度大增。

 微風南山2019年初開幕,但因租金高昂,加上信義商圈競爭激烈,營運不如預期,部分專櫃陸續退出。

 百貨業者分析,微風一大營運強項就是餐飲,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衝擊應該不小,但若此波裁員規模高達3成,令人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