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工未配合居家檢疫 可廢止雇主聘僱許可、管制2年不能申請

2020/02/12 10:21

經中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外籍移工也需要配合居家檢疫,否則雇主也必須擔負法律上的責任。(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有中港澳旅遊史或經中港澳轉機入台的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經中港澳入境台灣的外籍移工,亦須依防疫規定進行居家檢疫,若未配合,雇主必須擔負責任,除處以最高30萬元罰鍰外,並可廢止許可且管制2年不得再申請移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針對該波疫情影響移工申請講述3個常見QA。「經中港澳入境移工,居家檢疫作為有哪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明,經中港澳轉機入境的移工應依防疫規定進行居家檢疫,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檢疫地點或就醫,在檢疫期間不能外出或工作,建議雇主安排直航或由其他地點轉機入境台灣。

「移工入國後3天內應做健康檢查,若因轉機居家檢疫14天,未能完成健康檢查怎麼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回應,中港澳轉機入境的移工,可以在居家檢疫14天的隔天起3個工作天內完成健康檢查。

「若移工未配合居家檢疫,有法律上的責任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移工若未配合居家檢疫,將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雇主或委任仲介也需擔負責任,因為其未善盡生活照顧管理責任、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廢止許可,且管制2年不能再提出移工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