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大豆庫存估將減少 原因是中國增加採購

2020/02/12 11:08

美國大豆估計庫存將減少。(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週二(11日)在月度供需報告指出,美國大豆估計庫存將減少,主要是出口商將增加對中國的出貨,在農業部發布報告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豆期貨一度由跌轉升,但之後因預測南美收成大增的消息,又恢復跌勢。

《路透》報導,報告指出,美國國內2019/2020年度大豆期末庫存為4.25億蒲氏耳,低於1月預估的4.75億蒲氏耳,主要原因來自出口預估被上調5000萬蒲氏耳,美國農業部稱,出口預估上調,反應出中國需求增長。

雖然交易商一直密切觀察中國增加購買大豆的狀況,但由於中國還在應對非洲豬瘟疫情和武漢肺炎疫情,美國出貨仍不多。

在農業部發布報告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豆期貨一度由跌轉升,可是很快就恢復跌勢,還刷新盤中低點,這是因為交易商把焦點放在預測南美洲收成將大增的消息。

交易商「Midwest Market Solutions」總裁霍普斯(Brian Hoops)表示,美國大豆庫存狀況還不錯,但不斷增長的巴西大豆作物,將抵消這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