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國扛不住了?美國安顧問:今年可能減購美農產品

2020/02/12 10:06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月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將在未來2年內增購價值4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不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11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的爆發,可能會讓中國在今年減少購買美國農產品。

《路透》報導,歐布萊恩11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1場會議上表示:「我們預計第1階段協議將讓中國進口更多食物、並對美國農民開放這些市場,但當我們看到這種冠狀病毒在中國爆發時,肯定會對購買規模產生衝擊,至少在今年是這樣。」

歐布萊恩表示,中國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而這種冠狀病毒可能具有破壞性,「我們將必須等待,看事態會如何發展,以及是否能找到替代供應商。毫無疑問,這種病毒可能對美國及世界經濟產生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