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 勞動部重申「勞資可協商減少工時」

2020/02/11 18:31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行業別可運用現有規定,由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亦即可由勞資雙方自主協商放無薪假。
(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發函給直轄市、縣市政府、科技部科學園區及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重申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行業別可運用現有規定,由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亦即可由勞資雙方自主協商放無薪假。

勞動部發函內容指出,各產業因為疫情影響導致業務緊縮、營運困難時,可以運用現行作法「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也就是俗稱的「無薪假」,按月計酬的全職勞工其每月工資在減少工時後仍不可低於每月基本工資2萬3800元。

勞動部官員指出,該函是回應先前縣市政府的詢問,因為縣市政府表達出於疫情影響,產業受到衝擊需要減班休息不給薪,所以發函使縣市政府和其他相關單位了解現有的減班做法。

勞動部官員說明,已經要求縣市政府對於轄內放無薪假的行業別要有所掌握,輔導其按程序取得勞雇雙方認同的協議,且完成向地方勞政主管機關通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