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警告中國! 別來新加坡航空展竊密

2020/02/11 16:50

新加坡航空展11日正式登場。(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南華早報11日報導,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柏(Clarke Cooper)警告中國,不要將11日在新加坡舉行的航空展作為威嚇美國夥伴國家,或竊取情報及科技機密的機會。

庫柏說,為了抗衡北京在印太地區日益崛起的影響力,華府將率領一個規模空前的代表團參與該航空展,以強化與中國的「全球實力競爭」。他表示,「我們不希望看到他們利用這場航空展,作為剝削與竊盜的平台」,他在美國國務院辦公室受訪表示,「不僅是我們的科技,也是他國的科技」。

他指出,華府正密切觀察北京任何「積極」擴展其區域影響力之舉。這包括其在航空展的作為,或更廣泛的加劇客戶採購特殊武器系統的債務,以及其他危害美國盟友主權的舉措。

他說,「這也包括傾銷劣級或較不理想的材料給夥伴國家,而使他們的安全面臨風險」。庫柏的任務包括促進美國軍售,以及依據旨在對抗中國區域影響力的印太戰略原則支持盟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