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橙的中國營收僅佔8.6% 武漢肺炎影響有限

2020/02/11 15:55

橙的表示,去年中國地區營收比重約8.6%,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營運影響有限。(翻攝橙的電子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胎壓偵測器(TPMS)大廠橙的電子(4554)公告1月合併營收2467萬元,雖工作天數減少,但客戶拉貨強,首月營收仍年增13.79%。另外橙的中國蘇州廠主要是末端包裝及物流配送,短期將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但去年中國營收佔比未達1成,影響有限。

橙的表示,近年來公司積極擴大布局全球TPMS的利基型市場,搶攻歐美AM市場客戶,並整合車載相關系統競爭優勢,接獲多家輪胎通路、汽車百貨通路等的長期合作訂單。

去年橙的也成功切入中國宇通汽車TPMS的OEM供應商,拉貨力道從去年第2季起有穩步提升的態勢,推升橙的今年首月繳出優異的成績表現,且產能稼動率穩步提升,可望提升整體毛利率與獲利。

此外,橙的去年將產能重心集中在台灣廠,提升整體生產效能,中國蘇州廠只作為末端包裝及物流配送,橙的表示,短期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恐影響部分客戶拉貨力道,但觀察橙的去年中國地區營收比重約8.6%來看,對整體營運影響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