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畏疫情衝擊 全球封測2哥艾克爾估第1季營收年增25%

2020/02/11 11:17

美商艾克爾(Amkor)台灣廠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封測業排名第2的美商艾克爾(Amkor)舉行法說會,指出2020年第1季該公司營運將不受武漢肺炎病毒影響,延續上季通訊與消費需求將持續強勁走勢,預計營收將年增達25%、季減5%,並預期2020年將是Amkor強勁增長的1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5G推出,多個市場中的高階系統級封裝(SiP)與先進的汽車相關封裝領域所帶動。 

艾克爾是蘋果供應鏈之一,營運展望樂觀,代表蘋果訂單強勁,疫情是否會影響第2季,將看後續發展;艾克爾於台灣時間今早舉行法說會,艾克爾全球執行長凱利(Steve Kelley)指出,2019年第4季客戶在通訊與消費市場,對高階需求強烈,帶動該公司營收超過預期,季增與年增皆9%,營業利益率為10%,每股稀釋盈餘為0.41美元。

凱利表示,2019年上半年市場環境挑戰大,艾克爾緊縮支出,也繼續策略性投資高階封裝,提升與改進質量計劃,挹注下半年表現強勁,他舉例高階SiP技術已量產,並在消費與汽車市場取得地位,貢獻全年業務增長9%、達11億美元,晶圓級扇出技術則已布局在汽車雷達及智慧型手機應用中。2019年對Amkor是成功的1年。

展望未來,艾克爾對2020年持樂觀態度,預期通訊與消費等目標市場可望持續強勁。在通訊領域,預計5G技術的興起,將推動強勁增長升級週期,每部手機電子元件會增加,包括射頻模組與功率電源領域,Amkor在新的1年中,也期望天線封裝營收將會增長。此外,數據中心應用等高速運算、汽車領域預計也將帶動先進封裝繼續成長。全年資本支出約為5.5億美元,年增約7500萬美元,主要用在擴增高階封裝產能。 

對於武漢肺炎病毒影響,凱利指出,該公司對工廠採取強而有力的保護措施,確保員工與生產產出不受影響。目前所有Amkor工廠均已全面運轉,也調配足夠的生產人員,以滿足客戶需求。預估2020年對Amkor仍是強勁增長的1年,動能來自5G的推出,多個市場中對高階SiP等封裝需求強勁所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