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若升溫 IMF警告:恐衝擊日本經濟

2020/02/11 11:06

武漢肺炎疫情若升溫,IMF警告恐衝擊日本經濟。(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觀光業受影響,鄰國日本首當其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官員警告,若武漢肺炎疫情長時間持續、大範圍擴散,那麼可能會對日本經濟造成衝擊,包含旅遊業、零售業和出口等方面。

《路透》報導,IMF日本事務主管凱辛(Paul Cashin)認為,雖然疫情對日本經濟造成下行風險,但影響將取決於擴散程度和政府的應對措施,若疫情長時間且大範圍擴散,那麼來自中國或其他國家的旅客數量和消費可能減少,對日本旅遊和零售業造成影響。

凱辛認為,疫情還可能會貿易和投資造成影響,因為中國經濟任何的放緩,都可能損害日本公司和擾亂供應鏈。

疫情日本經濟增長影響為何?凱辛並沒有做出預估,他表示,IMF將在4月發布最新的全球經濟預測,會把疫情影響考慮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