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爽微軟搶到美國防部肥約 亞馬遜再出招:要求讓川普作證

2020/02/11 09:37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左)關係惡劣,疑似導致亞馬遜痛失五角大廈百億美元合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先前大爆冷門擊敗亞馬遜(Amazon),拿下五角大廈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9億)肥約,亞馬遜則抗議評選過程不公,向法院提告;本週一(10日)亞馬遜再出招,傳出要求法官允許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該訴訟中作證,證明川普對該公司的干涉和偏見,損害亞馬遜赢得五角大廈合約的機會。

綜合媒體報導,昨(10)日1份公佈的聯邦法院文件顯示,亞馬遜發出動議,稱川普對亞馬遜、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及其旗下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帶有個人偏見,並批評川普一直利用其總統職位干預政府職能,其中包括聯邦採購,以滿足自己的個人和政治目的。

因此,亞馬遜要求法官允許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訴訟中作證,亞馬遜稱,川普是唯一1個能證明投標過程中,他談話的全部内容與他曾傳達整體信息的人。除了要求法官讓川普在法庭上作證外,亞馬遜也要求罷免川普、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前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N. Mattis)等相關政府官員。

法院預計將於未來幾週將就亞馬遜的動議做出決定。對此美國白宮、美國國防部代表拒絕置評與微軟均拒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