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復工難 多個地區通知:這7省人「一律勸返」

2020/02/11 08:09

中國2月10日開工,大批返工潮進入都市。圖為上海對旅客量體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疫情嚴峻,當局宣佈從昨天開始開工,大量返工人湖再度移動,不過,為防進一步疫情擴散,各省做法不一,據報導,包括湖北、浙江、廣東、河南、湖南、安徽和江西等7個省的人員,被重度管控,除了在交通重要點嚴格篩檢外,更有企業貼出公告,只要是這7省員工,「一律勸返」。

中國2月10日開工,大批返工潮進入都市。圖為上海返工人潮。(法新社)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遭歧視」的這7省是目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前7名。

報導指出,2月10日中國春節假期後的復工日,但在疫情衝擊下,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各出入通道和火車站,均設立了檢查站,檢測旅客有沒有發熱或咳嗽等症狀,致使各車站都大排長長人籠,等待上車。

但返工並非只要上得車就行,下車後到廠區前,工廠未必能開工,因為如深圳規定逾300人以上工廠,必須先消毒、備妥足量口罩、經當地政府審查核准才能開工,但光是口罩根本買不到,所以未必能開工,到廠前,還要隔離14天,這時,真的難進廠門。

要進廠門,已有江蘇無錫、揚州、泰州等地發布通告,「對來自湖北、浙江、廣東、河南、湖南、安徽和江西等七個省的人員,一律勸返」。這讓過關擠車到達廠區的員工,不知是要返家還是找一個工作。

據了解,因為疫情蔓延,中國很多企業採取實質延後開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