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高收益債發行公司挫咧等 3月有巨額債券到期

2020/02/11 08:02

在中國國內正全力應付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之際,中國高收益債發行公司將面臨重大再融資考驗,因有十分之一、規模達21億美元的這類債券將在3月到期。(資料照,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中國國內正全力應付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之際,中國壓力沉重的美元計價債券發行公司將面臨融資能力的重大考驗,因有十分之一的這類債券將在3月到期。

 根據彭博編輯的數據,中國規模約21億美元、殖利率至少達15%的境外票據將在3月到期,為今年到期規模最大的1個月 ,絕大多數是地產開發商所發行,這個產業已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多地實施封城後而遭到重創。

 在近來全球債券殖利率下跌後,儘管中國高收益債溢價擴大,但風險已經升高,利差也低於2018年的水準。即將到臨的再融資潮,將展現購屋者對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信心如何,以及中國官方是否準備確保這個重要產業的流動性。

 香港東方資本研究董事總經理柯利爾(Andrew Collier)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時間比預期長,中國經濟將受到嚴重衝擊,北京當局也將處於尷尬境地,需要想辦法在不引發更多債務問題的情況下,公布力度更大的刺激措施。」

 Kristy Hung等彭博產行業研究分析師表示,中國2月房地產銷售勢將大跌,因為許多公司關閉了銷售據點。而根據高盛的分析,1月和2月將僅占中國全年房地產銷售總額的約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