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購免驚 中國郵政局:快遞業今起全面復工

2020/02/10 16:54

為了確保物資配送,中國快遞業今日起全面復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網購發達,許多台灣人也愛用,也會透過網購平台採買中國的東西,但近日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造成停工而無法從中國發貨的情事頻傳,不過今天中國陸續傳出快遞、物流以全面復工的消息,可望在幾天內恢復至正常產能的40%以上。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國家郵政局在本月7日指示,全國所有快遞公司都應在今(10日)天起恢復運營,在這樣的要求之下,中國所有的快遞業者已在今天起全面復工。

不過復工尚未全面,如德邦物流表示,尚需1至2週才能恢復至正常運營模式;圓通速遞也表示,圓通從1月28日起就恢復正常運營,但「疫情重點防控地區」除外;中國國家郵政局已協調其中7間業者,提出分階段恢復生產目標,預計本月中就能恢復的正常產能的40%以上。

儘管中國各地、各企業復工進度不一,不過快遞業已在今天全面上工,杭州市郵政管理局局長9日就表示,要求復工是為了滿足民眾「基本生活水平」,除此以外還有確保「中央政令暢通」、「黨報黨刊投遞」等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