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武漢疫情 國泰投信:資金續湧入A股、A50領軍反攻

2020/02/10 15:38

國泰投信預測,A50大型藍籌股在外資青睞及政府護盤下,後市將成為引領盤勢反攻的領頭羊。(國泰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影響,中國股市上週開市後呈現劇烈震盪,不過,在中國政府強勢護盤下,震盪已趨穩。國泰投信ETF團隊認為,疫情將使中國內部各行各業「重新洗牌」,中小企業生存空間備受考驗,預料A50大型藍籌股在外資青睞及政府護盤下,後市將成為引領盤勢反攻的領頭羊。

國泰投信指出,中國股市開盤日一度重挫達9%,但在中國政府祭出禁空令,2日共投放人民幣1.4兆元的逆回購下,市場情緒快速回穩,中股重要指數亦快速反彈。統計自1月22日武漢封城前一日以來,至上周五(2/7),上綜指數跌幅收斂至6.04%,而代表大型藍籌的A50指數,跌幅約5.47%,相較大盤抗跌。

國泰投信表示,中國將在3月召開兩會,屆時政府可能提出更多救市方案,以減緩疫情造成的經濟壓力,因此,市場普遍認為中股短期不缺反彈回升空間。

國泰投信ETF團隊表示,本次疫情對中國各行業將是一次新的洗牌,預料中小企業生存空間備受考驗,進一步觀察過去外資匯入及國家隊護盤時,都優先鎖定白馬權值股,在目前外資持有A股佔比仍低的情況下,預期績優藍籌股仍將是盤勢主流。

團隊認為,後續可優先關注A50成分股中,與本次震盪連動度較高的消費藍籌股,例如中國國旅,上海機場,伊利股份、貴州茅台、五糧液、恒瑞醫藥、邁瑞醫療等,是否能率先止跌。

國泰ETF團隊經理人游日傑指出,積極型投資人可於疫情未明前,利用與中股反向連動的ETF規避短線疫情風險;長線投資人則可留意新增確診數是否開始下降,若疫情持續趨緩,可擇機介入與中國A50指數連動高的ETF,甚至可參與連動A50指數兩倍報酬的ETF,讓投資有望隨指數翻揚而獲利倍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