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制隔離給補償有譜 勞動部:建議比照SARS期間

2020/02/10 14:00

勞動部建議比照SARS期間給居家檢疫者合理補償。(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有中港澳旅遊史或在中港澳轉機入台的遊客需居家檢疫14天,這段期間恐將面臨未能工作、沒有薪資的情形。勞動部今天對此說明,為了防疫工作可順利進行,勞動部建議比照SARS期間給居家檢疫者合理補償,若是因應企業工作所需赴中港澳,返台後被要求居家檢疫,亦在研議能否對這類民眾提供補償,詳細討論方案將在明天的行政院專案會議上討論。

依據現行作法內容,勞工若是因為工作上的公務性質赴中港澳,返台後被要求居家檢疫14天,企業應給予這段期間內部公假、照常給付薪資。勞工若是旅遊、探親或其他等個人因素而赴中港澳,因這不可歸責於雇主,返台居家檢疫期間應由其自行請假,雇主可不發放薪資。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因應整體的防疫需求,行政院將在明天召開跨部會專案會議,不排除將比照SARS期間擬定特別條例和編列特別預算,勞動部所提建議是,可參考「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的精神,研擬給予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合理補償或津貼。

林明裕說明,就算是企業派勞工到中港澳出差後返台居家檢疫的情形,亦是建議可以提供部分補償,給予企業和勞工協助,防疫是整體國家政策,詳細內容方向將在明天行政院跨部會專案會議上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