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IY布口罩可重複使用,電商平台:材料成本不到25元

2020/02/10 14:00

布口罩套。(露天拍賣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新冠狀病毒疫情起,醫療性口罩一罩難求,露天拍賣指出,近兩週相關關鍵字:不織布、紗布、縫紉機、棉布等,搜尋量成長2.7倍,據露天觀察,民眾開始自行DIY布口罩,且超低成本僅需台幣不到25元,而且口罩自製不用擔心買不到或不夠用,而且重點是不用花2個小時排隊。

露天拍賣指出,布口罩所需要準備的東西相當簡單,材料包含棉布、不織布、縫紉機等,皆是容易取得的物品,其中要當做布口罩濾材的不織布也有許多種類的選擇,像是紗布、濕紙巾、抹布都屬於不織布,將曬乾的濕紙巾當作濾材更是最簡單不過。

露天拍賣指出,不織布商品裡,熱銷的商品一周銷售超過400件,由於需要裁縫的縫紉機,並非家戶都有,因此小型手持電動縫紉機「便攜式迷你手持縫紉機」,僅199元,兩周內也銷售超過50台,而網路上流傳的醫師教授不織布自製口罩。有賣家也推出不織布含鬆緊帶,一整組(160cm*90cm)23元, 可見消費者對於DIY口罩的熱門程度。(均不含運費)

露天拍賣也建議民眾,如果手上無縫紉機且對於裁縫較不在行的消費者,站上有販售賣家手工製成的布口罩,價格不到一百元,上架短短1天就賣出超過100件,即使寒流來襲,也不用出門排口罩,自己的健康自己守護。

網路流傳口罩自己動手做(DIY)三大步驟:

第一步:找尋一塊自己喜歡的棉布

第二步:用一般紙口罩當作尺寸樣本,並依照該尺寸裁縫

第三步:將不織布當作濾材,定期更換即可

便攜式迷你 手持縫紉機(露天拍賣提供)

口罩用不織布材料。(露天拍賣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