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暴漲又暴跌 基金經理人:華爾街最危險股票之一

2020/02/10 14:04

財富管理機構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總裁泰普近日形容,特斯拉是全球最危險的股票之一,無論是看多還是看空,此刻絕對不能碰特斯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上週暴漲又暴跌,走勢宛如雲霄飛車,財富管理機構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總裁泰普(Mark Tepper)近日形容,特斯拉是全球最危險的股票之一,無論是看多還是看空,此刻絕對不能碰特斯拉。

《CNBC》報導,特斯拉上週二(4日)漲到高點時,單週漲幅達48%,但隨後卻迎來暴跌,單週跌幅跌到剩16%。泰普認為,大型股不應該像廉價股那樣交易,今天上漲20%,明天又跌20%,過度投機到他不想做多,也不想做空。

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也同意,在經歷如此大幅的上漲後,市場可能需要稍作喘息,他在上週初就警告,特斯拉股價超過900元就已變得超買,應會大幅回調,「我絕非這支股票的空頭部隊。當出現散戶投資人進場並瘋狂買進股票時,通常就是股價已到頂的信號」。

特斯拉的相對強弱指標(RSI)上週早些時候曾達到94,高於70通常代表超買。泰普認為,特斯拉股價現已被嚴重高估,但他也坦言,不可預測性令他難以猜測特斯拉股價的下一步走勢。

泰普說:「說實話,我不知道明天這支股票是升是跌,因為它有自己的想法。當特斯拉在規劃和講故事階段往往有效,但在執行階段無效,目前我們正進入執行階段,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個絕對別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