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金融大鱷詛咒中共黨員全染上病毒 嗆胡錫進是混蛋

2020/02/10 11:37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9日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爆發筆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9日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爆發筆戰,巴斯痛批胡錫進是「混蛋」,建議美國放棄協助中國遏止病毒傳播,並詛咒中共黨員通通感染上這個「中國病毒」。

《彭博》報導,胡錫進9日在推特上抱怨「中國人民從美國領導人講話中聽到的援助,比武漢人民實際看到的美國援助要多得多」。對此,巴斯發表推文嗆聲:「你這個不知感恩的混蛋,我們應該拿回所有的物資帶回家。讓中國病毒橫掃GT(環球時報)員工和共產黨的其他人。」

巴斯後來刪除了這條推特,胡錫進則發推文抨擊巴斯,說「你說出這樣惡毒的詛咒,你給投資人社群和社交媒體用戶帶來恥辱。中共黨員是普通人、父親、丈夫、妻子、女兒...李文亮博士就是其中之一,你應該道歉」。

巴斯則留言表示,他不會道歉,並抨擊中共逮捕、譴責、懲罰武漢的英雄們,感嘆只有上帝知道中共對李文亮和其他7名最初揭發疫情的醫生做的事情。他還痛批胡錫進是「人類的恥辱」,建議民間獨立法庭「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對環球時報做個特別介紹。

長期以來,巴斯一直直言不諱地抨擊中國的政策,他上個月預測,香港今年將遭遇1場「全面的銀行業危機」,並表示中國不太可能遵守與美國的貿易協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