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憂疫情蔓延 多家日企實施「遠距辦公」

2020/02/10 10:36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愈來愈多日本企業陸續開始實施「遠距辦公」政策,讓員工在家工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愈來愈多日本企業為了防止通勤高峰和人群擁擠導致感染,實施讓員工在家工作等「遠距辦公」政策。

日本《共同社》10日報導,原本日企為了緩解夏季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交通壅塞,而研議讓員工在家遠距辦公,然而現在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提早開始試行。

報導指出,除了大型企業以外,中小企業也陸續跟進;日本菸草(JT)原本從2017年開始允許員工每週最多2天遠距辦公,在疫情影響之下取消天數上限,並適用於日本國內所有員工。

另外,生物創新企業「悠綠那」(EUGLENA)則在本月3日至14日,呼籲在東京、橫濱和福岡等大都市的辦公室工作的170名員工,避開通勤高峰時間上班或和遠距辦公。

日本網路公司GMO Internet也針對4000名在東京都澀谷區和大阪市等辦公室的員工,自1月27日開始實施在家辦公;除此之外,包括樂天、野村控股、SMBC日興證券也要求從中國回來的員工自回國起14天內,在家辦公或在家待命。

針對懷孕等特殊情況的樂天員工,即使未曾赴中國也可選擇在家辦公;根據樂天的說法,如果感染範圍較現在進一步擴大,將討論是否擴大實施在家辦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