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復工狀況不樂觀 郭明錤估:鴻海鄭州復工率4成深圳3成

2020/02/10 10:03

知名蘋果分析師、天風證券郭明錤預估,鴻海鄭州廠復工率約4成、深圳廠約3成。圖為鴻海富士康在中國廣東省的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多地將於今(10)日陸續開始復工,其中鴻海在中國的鄭州和深圳廠區的復工狀況,備受市場關注。對此知名蘋果分析師、天風證券郭明錤預估,鴻海鄭州廠復工率約4成、深圳廠約3成。

 MacRumors》報導,郭明錤昨(9)日向投資者發出的報告示警,指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影響富士康,和碩和其他蘋果供應商。其中像是外界關注、製造蘋果iPhone 11系列以及新款低價iPhone最關鍵的生產工廠鴻海鄭州廠,郭明錤稱,該廠原本規劃在本月2日復工,但受疫情影響,延遲1週多,復工狀況明顯延遲,因此預估當地廠區復工率大約4成到6成。

 而鴻海主要負責2020年新款iPhone開發的深圳廠區,郭明錤指出,該廠開發團隊(約3成人力)在農曆春節期間並無休工,預估其餘人力缺口將在今(10)日開始陸續補足,但目前至少也推遲1週,因此郭明錤預估鴻海深圳廠區復工率3成至5成。

 另外,郭明錤也對和碩主要生產據點上海廠和崑山廠做了預估。郭明錤稱,和碩上海廠已早在本月3日就已復工,復工率約 90%,但料恐在2月發薪後將現離職潮,因此其預估復工率將降至6成至7成以下。而和碩崑山廠,該廠原預計在10日復工,但目前已推遲至少數日,估計復工率約4成至6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