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深圳廠復工在即? 符合8個條件就可以!

2020/02/09 20:18

鴻海台灣總部。(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武漢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外界關注世界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的復工情況,中國媒體報導,鴻海深圳廠本月6日已向深圳龍華工業區管理單位提出復工申請,唯若要復工須符合8個條件。

工業區組成現場核查小組,對鴻海及其子公司進行審查,要復產復工須符合8個條件:1、必須建立1套企業防控管理體系, 2、必須建立1本企業防控工作台賬(產線紀錄),3、必須組織復工員工1日測量2次體溫, 4、必須每日為每位員工準備至少1隻口罩, 5、必須遵守1處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隔離場所, 6、必須每天進行至少1次衛生消滅, 7、必須建立1個安全防護措施制度。 8、必須儲備大量的防控物資(口罩、防護衣、護目鏡及相關消毒物品等)。

報導指出,審查工作正持續進行。

深圳龍華工業區是鴻海中國總部的所在地,部分iPhone也在此組裝,然而,中國廣東省深圳市7日晚間公告「圍合封閉式管理」,原先鴻海力拼10日復工,但當局對疫情採取的管制措施為復工之路埋下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