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還記得豬瘟嗎? 中官員坦承:肺炎疫情恐推高豬價

2020/02/09 20:32

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讓中國豬價大漲的夢魘捲土重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肆虐,一度造成近半豬隻消失,造成豬價大幅上揚,而當前的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讓情勢雪上加霜,且連禽流感疫情都要來攪局,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孔亮就坦承,在多重因素交織之下,中國豬肉價格再次面臨上漲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孔亮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儘管中國從去年12月24日以後,就沒有新的豬瘟疫情爆發,讓春節期間中國豬肉價格沒有巨大波動,母豬數量還開始增加,但新的肺炎疫情又讓風險再次存在。

孔亮指出,由於肺炎疫情導致延後開工、移工出行禁令甚至「封城」,影響豬隻飼料、藥物的配送,導致部份養豬戶已開始出現飼料短缺的問題,其中武漢市所在地湖北省尤其嚴重。

孔亮繼續指出,應對肺炎疫情的作法,也進一步連帶造成養豬場缺工,準備新建、擴建的養豬場也不能開工,更造成部份地區的豬肉供給吃緊,而且近日還有禽流感疫情,讓部份民眾不願購買禽鳥、轉向豬肉,種種因素造成豬價再次面臨上揚壓力。

面對中國豬價可能再次上揚,孔亮在記者會中承諾會盡速恢復豬隻生產,且非洲豬瘟疫情防控仍將繼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