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籲中國人主動放棄京都、東京馬拉松賽事

2020/02/09 15:14

鑒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確保參賽選手的健康與安全,日本京都、東京馬拉松組委會近日都紛紛發出聲明,呼籲中國參賽者主動放棄參加這2場馬拉松賽事。圖為2019年東京馬拉松比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東京都將在近期舉辦馬拉松比賽,但鑒於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下,日本京都、東京馬拉松組委會近日都紛紛發出聲明,呼籲中國參賽者主動放棄參加這2場馬拉松賽事。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京都將於本月16日舉行馬拉松賽事,預計將有來自全球共計1.6萬人參加此賽事,其中包含386名中國參賽者;而東京馬拉松比賽則將於下月1日舉行,據悉目前已吸引3.8萬人報名參加,其中有1800人參賽者來自中國。

鑒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京都馬拉松組委會日前分別寄發郵件給參與京都賽事的中國選手,表示為了確保參賽選手的健康與安全,希望來自中國的參賽者能夠主動放棄本次賽事。並表示,對於決定不參加本次京都馬拉松的中國中國參賽者,將免費賦予他們明(2021)年的參賽權。

而東京馬拉松組委會也同樣呼籲來自中國的參賽者主動放棄參加比賽。並稱,這些沒參加今年賽事的中國中國參賽者,將自動獲得2021年東京馬拉松比賽的參賽權,不過仍需要重新繳納報名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