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德國設超級工廠 可望獲政府補貼

2020/02/09 10:38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8日表示,特斯拉在德國設立超級工廠的計劃可望獲得國家補貼。(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去年11月宣布,將在德國柏林附近設立特斯拉的首座歐洲工廠和設計中心,以生產電池、動力系統和汽車。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8日表示,特斯拉在德國設立超級工廠的計劃可望獲得國家補貼。

《路透》報導,阿特麥爾接受德媒專訪時表示,在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對話中,他一直明確表示,特斯拉沒有特權,但也不會有差別待遇。

在德國嚴格的排放法規威脅到柴油發動機等舊技術需求之際,德國政府已為在德國生產電動車電池的公司提供財政支持,以確保製造業的就業。

阿特麥爾表示,想要獲得國家補貼的資格,企業必須滿足可持續性和電池效率方面的某些要求,並強調「德國不僅只是個擴展的工作台,也必須要有研究和研發,所有符合這些標準的公司都有機會獲得支持,包括特斯拉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