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產口罩會害尿布、衛生棉買不到? 經部闢謠:請大家冷靜

2020/02/07 18:27

經濟部澄清增產口罩並不會使尿布、衛生棉買不到(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全民焦慮,從口罩短缺,到傳出因口罩增產,恐排擠衛生紙、尿布、衛生棉使用之原料,引發搶購潮。經濟部今天表示,口罩與衛生紙原料完全不同,而尿布及衛生棉與口罩僅有內層使用的 「PP熱風不織布」有重疊,但產量遠大於需求;其餘原料都是不同種類的不織布,生產設備也不一樣,不會短缺。

肺炎疫情引發焦慮,各種物資短缺消息在網路上散佈,包括口罩原料恐使衛生紙、尿布、衛生棉短缺。經濟部今已澄清衛生紙和口罩原料根本不一樣,口罩的主要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原料70%以上為短纖紙漿,且紙漿非自中國進口,不會受影響。

但在衛生紙之後,也傳出尿布、衛生棉恐買不到。經濟部再次澄清表示,不織布分為很多種,尿布及衛生棉材料與口罩重疊者僅有內層使用的 「PP熱風不織布」,但這項材料的產量遠大於需求。其餘原料都是不同種類的不織布,生產設備也不一樣,各自有一體成型的專用機器來製造。

經濟部也強調,尿布與衛生棉的主要材料是「水針不織布」,這項材料供應完全正常。經濟部已與國內衛生棉及紙尿褲主要生產業者聯繫,像是康那香、花王、寶僑都回應產線正常,也都有庫存因應國內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