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音影響+疫情潛在衝擊 美國財長:今年GDP成長恐低於3趴

2020/02/07 17:23

美國財長努勤受訪表示,受到波音737 MAX客機停飛的影響,美國官員已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而中國疫情也無疑地將對全球、甚至美國經濟成長造成一些衝擊。(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6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受到波音(Boeing)737 MAX停飛造成的影響,美國官員已經降低了對2020年經濟成長的預期;另外,中國疫情無疑地將對全球、甚至美國經濟成長造成一些衝擊。

努勤表示,今年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可能低於3%;波音作為美國最大出口商,對出口影響很大,「我認為可能至少是50個基點(0.5個百分點)的影響」。

努勤說,華府官員正在密切監測快速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毫無疑問,該病毒將對全球經濟成長、乃至美國(經濟成長)產生一些影響」;不過,現在判斷影響的程度還為時過早,官員目前還沒有看到對供應鏈產生重大影響。

另外,努勤也指出,中國週四取消對美國商品部分關稅的宣布是在意料之中,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一環;川普總統願降低對中國的關稅,以作為第二階段協議的一部分,但美國談判代表保留關稅是為了推動中國願繼續推進下一階段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