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音737 MAX重返天空?FAA局長霸氣:我試飛過才准

2020/02/07 15:17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客機過去接連釀起2次空難事件波音(Boeing),正努力進行修復工作,盼737 MAX客機能在今年重返天空。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週四再次強調,在他親自試飛、確保飛航安全之前,波音737 MAX都無法復飛。

綜合外媒報導,狄克森週四於倫敦1場活動上表示,FAA將評估波音提出的軟體更新及飛行員培訓做出決定。

據FAA官方推特貼文,狄克森說:「當我們最終做出讓這家飛機復飛的決定時,這將是歷史上經過最多審查的飛機。」「在我親自完成試飛之前,我不會簽署通過這架飛機。」

狄克森指出,監管機構對737 MAX的安全審查,將「提高全球飛安的門檻」,目前有幾項已啟動的獨立審查,參造MAX客機及FAA的批准程序。他表示,FAA與其他監管機構的關係牢固,如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