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慈善晚餐落幕 巴菲特不認為特斯拉是好的投資品

2020/02/07 15:41

孫宇晨(左四)帶了4名朋友和巴菲特(左三)共進晚餐。(圖擷取自孫宇晨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人孫宇晨上月23日完成了他在2019年以456.78萬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標得的巴菲特慈善午餐,孫宇晨隨後在推特發文講述這次晚餐的細節,透露會中聊到了特斯拉的投資價值,據孫宇晨說法,巴菲特目前不認為特斯拉是個好的投資品,主要是汽車行業競爭激烈,所有像特斯拉一樣擁有龐大資金的競爭者,都不會退出市場。

《新浪財經》報導,孫宇晨從事虛擬貨幣業務,是中國波場TRON創始人,原本他與巴菲特的午宴會是在去年於美國舊金山舉行,但因故推遲到今年舉辦,改成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歡樂谷俱樂部(Happy Hollow Club)的晚餐,根據孫宇晨貼出的帳單,這次晚餐實際花費為515.05美元(約1.5萬元新台幣),由巴菲特買單。

孫宇晨帶了4名朋友參與這次晚餐,結束在推特連發多條文章,孫宇晨表示,和巴菲特聊了關於區塊鏈、比特幣、特斯拉等話題。

據孫宇晨說法,巴菲特相信區塊鏈有廣闊前景,非常好奇為未來10年區塊鏈將在支付領域造成怎樣的影響,不過巴菲特仍認為比特幣抓住區塊鏈的價值,還需要很長的路。孫宇晨雖告訴巴菲特,比特幣將是下一代人的通用貨幣,但巴菲特認為:「我相信我的孫子更願意用美元繼承我的財富。」

孫宇晨在推文中稱讚巴菲特充滿生機與活力,稱巴菲特是1位在審慎、紀律和耐心方面都有高超表現的大師,遵循自己的規則並堅持執行,具有堅定的信念,果斷的態度,對不確定性充滿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