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警告:中東產油國恐15年內耗盡60兆財富 成淨債務國

2020/02/07 15:4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速度將更加緩慢,中東富裕產油國若不進行經濟改革,則可能至2034年內,耗盡其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7兆元)的財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速度將更加緩慢,中東富裕產油國若不進行經濟改革,則可能至2034年內,耗盡其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7兆元)的財富,成為淨債務國,甚至中東產油國的非石油財富,也恐將用盡。

《彭博》報導,IMF今(7)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將持續放緩,並將約在2041年觸及頂峰,約達每日1.15億桶,隨後需求便開始逐漸下降。

IMF警告,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GCC,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6個中東最富裕產油國,若不進行果斷的經濟改革,則到了2034年,恐耗盡其約2兆美元的淨財富,並成為淨債務國。甚至在未來10年內,GCC的非石油財富也將耗盡。

IMF中東和中亞部主任Jihad Azour表示,出於石油市場的需求和供應正發生結構性變化,部份GCC國家正進行的經濟改革需要加速,如由政府提供支出和創造就業機會的做法,需轉移到私營企業,並加快發展更多非石油收入來源。

報告指出,如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雖然正發展新的產業,但兩國的發展步伐不夠快,恐無法避免現金短缺。且儘管中東的石油生產商已進行少數改革,但它們未藉削減支出以彌補石油收入下降,並因此導致虧損。

IMF建議,GCC國家可能需要進一步削減開支,並實行廣泛的稅收以維持收支平衡,但若在改革計畫真正有效前,全球石油需求就呈現下降趨勢,GCC國家將不得不提早解決其長期經濟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