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檔伊斯蘭債櫃買中心掛牌 渣打銀任唯一主辦承銷商

2020/02/07 11:53

台灣首檔伊斯蘭債櫃買中心掛牌,渣打銀行任唯一主辦承銷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渣打銀行今(7)日為卡達伊斯蘭銀行(Qatar Islamic Bank)發行台灣的第1檔伊斯蘭固定收益證券(Sukuk),同時於櫃買中心及都柏林泛歐交易所(Euronext Dublin)雙掛牌,成為首檔在台掛牌的伊斯蘭固定收益證券。

 此次唯一主辦承銷商渣打銀行表示,卡達伊斯蘭銀行發行的伊斯蘭固定收益證券,發行總額為8億美元,票面利率為浮動利率 3 個月期美元倫敦銀行間拆借利率(Libor) +1.35%,發行期間5年。

 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指出,在櫃買中心專業板國際債券中,渣打銀行累積已為全球的法人機構發行63檔,目前是台灣專業版國際債券市場最大的承銷銀行。

 林遠棟表示,渣打銀行自2016年首度引進中東大型金融機構來台發行國際債券後,渣打銀行就成為中東地區法人在台灣發行國際債券最倚賴的機構,陸續協助中東地區的阿布達比銀行(First Abu Dhabi Bank)、卡達國家銀行(Qatar National Bank)和阿聯酋杜拜國民銀行(Emirates NBD Bank)等成功在台發行國際債券。

 2018年,渣打銀行主辦卡達國家主權債,為專業板國際債券第1檔國家主權債(60億美元),2020年再為卡達第2大銀行卡達伊斯蘭銀行,發行台灣第一檔伊斯蘭債(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