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之亂還未消 香港現又面臨衛生紙之亂

2020/02/06 17:09

香港超市貨架上的衛生紙已被一掃而光。(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陷入口罩之亂的香港,現在可能也面臨衛生紙之亂。

彭博報導,在社群網路上流傳民眾大排長龍搶購衛生紙,而商店貨架上空無一物的貼文後,香港許多地區的超市衛生紙已經缺貨,致使越來越力求與中國隔離,以控制病毒散播的香港,面臨又一民生物品短缺的狀況。

香港衛生紙短缺的原因目前不明,網路上的推測可能是與中國供應鏈的耽延有關。香港上市的衛生紙製造商維達國際(Vinda International Holdings)與香港一些超市連鎖店對媒體詢問不予回應,維達當日早盤股價上漲8%,創下新高。

一名5日晚間提著一袋衛生紙的男子說,朋友排隊為他搶購。彭博記者跑了香港主要商業區附近的8家超市,結果空手而回。兩名站在上環U Select超市前的男子試著了解如何過沒有衛生紙的生活。30歲的設計師陸國(譯音)說,「我們跑了5家店,結果買不到衛生紙,我們買了些濕紙巾,沒有人知道未來,但你最好未雨綢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