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傳京東、百度、曠視科技延後在港上市

2020/02/06 17:44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擴及全國,不僅影響中國經濟、生產活動,甚至波及中國電商巨頭京東、網路巨頭百度,以及曠世科技在第1季的香港上市計畫。圖為港交所旗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擴及全國,不僅影響中國經濟、生產活動,甚至波及中國電商巨頭京東、網路巨頭百度,以及曠世科技在第1季的香港上市計畫,有消息傳出,京東和百度出於疫情發展尚不明朗,而有意延後在港上市日期。

中媒《證券時報》今(6)報導,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京東、百度,原計畫比照阿里巴巴去年在港2次上市,於今年首季回港IPO。但有香港金融機構消息人士透露,出於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尚不明朗,京東、百度可能延後回港上市計畫。

報導稱,中國人臉辨識技術公司曠世科技,也因疫情而暫緩香港上市申請。

另外,《日經新聞》日前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已有多家中國企業因當前的不確定性,打算等疫情穩定後再啟動香港IPO計畫。

據報導,雖然香港交易所去年因阿里里巴巴上市,而維持了IPO融資額世界第一的寶座,但今年1月,21間在港交所申請上市的企業中,但僅有3間啟動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