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 Flash價量升 威剛1月關產品營收年增逾2成

2020/02/06 15:13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短期雖因武漢肺炎疫情未明造成恐慌效應,但仍樂觀看好記憶體價格將逐季走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1月合併營收為18.81億元,雖受農曆春節假期影響,營收較上月與去年同期減少,但受惠NAND Flash價格及需求持續看漲,公司指出,1月NAND Flash相關產品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成。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短期雖因武漢肺炎疫情未明造成恐慌效應,但今年記憶體供不應求的整體態勢不變,仍樂觀看好記憶體價格將逐季走揚,從2020年全年來看,第一季的價格應是今年全年低點。

陳立白強調,在各國政府積極防治疫情蔓延,武漢肺炎對全球記憶體產業帶來的影響將屬心理層面,整體需求並未因此降低,短期中國消費性市場雖將受到壓抑,但遊戲機和電競需求將大增,全年供給吃緊的走勢持續,公司也在最適時機繼續提高庫存水位,因應後續5G、資料中心需求起飛準備。

他預期隨著2月、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威剛營收也可望逐月升溫,全力衝刺營運獲利目標。威剛1月自結營收為18.81億元,和上個月的24億8076萬2000元相較,減少金額為5億9989萬元,月減24.18%、年減10.18%,DRAM產品比重回升至40.94%,非DRAM產品比重為59.06%,其中SSD產品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7%,單月產品比重達31.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