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專利協商破局 華為今向美電信巨頭Verizon提告侵權

2020/02/06 16:37

華為今對美國威訊通訊提告。(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去年年中曾表示,不會把該公司擁有的龐大智慧財產資源當作武器,並正與美國4大電信商之一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和高通(Qualcomm)等美國和歐洲企業討論專利組合的許可。不過這些專利協商顯然破局,華為今表示已對威訊通訊提告,控其專利遭侵權。

《彭博》報導,華為稱1年前已與威訊通訊接觸,告知他們違反了多項華為專利。爭議的技術包括網路安全措施、遠端共享電腦、家長控制、移動設備的通訊錄APP設計等等。

華為今日聲明亦重申,該公司是最多產的專利申請人之一,在全球擁有超過8萬個專利,在美國也有1萬個,亦是5G技術的領先開發商之一。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文件分析,去年華為已經和IBM、蘋果、亞馬遜等公司並肩,躋身美國10大獲頒專利企業之列。

《彭博》則補充,這項訴訟的內容似乎並沒有帶來最大利益,但顯示出華為被美國連番嚴厲制裁之後,卻顯示立場有越來越「好鬥」跡象。如去年12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禁止鄉村電信商以聯邦補助款購買華為設備,華為便向美國法院提訴,稱此決定是違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