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連賺六年後 去年轉虧

2020/02/06 14:50

友達連賺六年後,去年轉虧。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2409)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並公佈財報,去年第四季虧損擴大為88.3億元,累計2019年虧損191.9億元,虧損近200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元,是友達從2013年連續獲利6年後,首度全年營運轉虧。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說,雖然今年一開始就遭遇新型冠狀病毒侵襲,但還是希望今年會更好,友達預估今年首季大尺寸面板出貨仍有5%左右衰退,平均單價則有機會有5%成長。

友達目前在中國蘇州、昆山與廈門有生產據點,彭雙浪指出,春節期間上述據點仍維持生產稼動,沒有停工就沒有復工問題。

但春節之後武漢疫情擴大,中國宣布春節假期延長,復工時間延後,加上各地有人員進出或交通上的管制,對原物料以及成品生產,甚至出貨銷售都有衝擊,即使友達本身工廠沒有停工,若疫情無法在短時間內受控,對業績仍會有衝擊,目前就等下週中國大部分城市復工後,才能評估影響。

友達去年第四季營收619.7億元,較第三季減少11.5%。第四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88.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92元。2019年營2,687.9億元,年減12.6%。全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損191.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