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克萊警告年輕投資者:特斯拉股價恐是泡沫

2020/02/06 14:53

特斯拉週三股價中斷漲勢、大跌17%,但其近期突飛猛進的漲勢,仍引起大量年輕投資者關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週三股價中斷漲勢、大跌17%,但其近期突飛猛進的漲勢,仍引起大量年輕投資者關注。但巴克萊(Barclays)汽車分析師警告,回顧過去這20年,一些如同特斯拉飆漲的股票,最終都重跌落地,特斯拉股價近期高漲恐得小心是泡沫。

綜合外媒報導,巴克萊汽車分析師強森(Brian Johnson)週三於1份報告指出,年輕投資者現在都湧入特斯拉股票,但特斯拉近期的股價表現,讓他想到1999年的斯達克指數(NASDAQ)。巴克萊認為特斯拉基本面被高估了,股價預計下跌65%

報導指出,市場對特斯拉股票需求很高,過去3天,超過2.2萬名投資者首次在Robinhood交易平台上買進特斯拉股票,該平台受千禧一代青睞。且若你在谷歌搜尋引擎鍵入「我該不該」(should I),後面的自動填充建議會出現「購買特斯拉股票」(buy Tesla stock),顯示市場投資者對特斯拉的興趣。

但一些投資者表示,特斯拉股價近期的「狂熱現象」,類似2000年代初期的網路泡沫化,當時網路股暴漲完隨之泡沫破滅、崩盤收場,又或是像2017年的比特幣,一度狂飆至1枚比特幣2萬美元,但僅隔1個月就暴跌65%。

整體上,巴克萊認為特斯拉估值過高,但也表示特斯拉最近的股價表現,打開了便宜籌資的大門,降低業務停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