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欠2個月工資 遠航將大量解僱勞工

2020/02/06 13:04

遠航將提大量解僱勞工計畫,目前遠航勞工計有867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從無預警地停飛到遭民航局廢證,已經連續積欠勞工去年12月、今年1月兩個月工資。勞動部數次入廠遠航輔導和溝通後,遠航確定擬將採大量解僱勞工計畫,目前遠航勞工計有867人。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昨才進入遠航進行第4次入廠輔導,公司本還表達強烈的經營意願,然而確實在支付勞工的工資上已有困難,因此規劃將提大量解僱勞工計畫,遠航勞工在年初還有1024人,現為8百多人,其中部分離職勞工已申請失業給付。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遠航應依法在60天前向地方勞政機關通報大量解僱計畫,勞雇雙方基於勞資自治精神應進行大量解僱計畫協商;政府單位已經啟動專業就業媒合,華航、長榮和桃勤公司都有拋出職缺名額,可提供遠航離職勞工參加甄試。

倘若遠航遲未能支付積欠勞工的工資、資遣費和退休金等項目,將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認定其歇業後由勞動部墊償基金代墊,該筆債權將轉由勞動部勞保局向遠航追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