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2019貿易逆差6年來首次收窄 中國被降至第3大貿易夥伴

2020/02/06 12:39

美國2019年全年度總體貿易逆差,出現6年來首次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美國商務部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受到美國與中國等其他國家的爭端,導致進出口量減少,讓美國去(2019)年貿易逆差出現6年來首次收窄的情況。不僅如此,美國與經濟合作夥伴的關係也重新洗牌,現在墨西哥已超車中國,成為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昨(5)日公告的數據指出,2019年美國出口下降0.1%,而進口降幅更大,減少了0.4%,進而致使美國2019年全年度總體貿易逆差出現6年來首次下滑,收窄了1.7%,至6168億美元。

且與此同時,美國與經濟合作夥伴的關係也重新洗牌,本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的中國,如今被墨西哥和加拿大超車,降至為第3大貿易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