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壞後市業務成長 美對沖基金名宿阿克曼清倉星巴克

2020/02/06 10:57

美國知名市場炒手阿克曼認為,星巴克未來業績成長可能放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知名市場炒手、對沖基金名宿阿克曼(William Ackman)因看壞星巴克後市業績成長,已讓旗下對沖基金「潘興廣場(Pershing Square)」清倉星巴克所有股份。

綜合媒體報導,阿克曼在昨(5)日向其客戶披露其2020的投資組合狀況,指出旗下潘興廣場已出清手上持有的星巴克股份,而出清原因是認為星巴克未來的成長似乎已不那麼強勁了。據悉,阿克曼在持有星巴克股票1年又7個月的期間裡,投資回報率高達73%。

阿克曼的2020投資組合策略,除清倉星巴克外,也指出將繼續持有Chipotle Mexican Grill餐廳股份,因為他認為Chipotle Mexican Grill股價在今年仍有進一步上升的潛力;此外,阿克曼也首度披露其持有Agilent Technologies,他稱Agilent Technologies股價被低估,認為該公司股價未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美國對沖基金名宿阿克曼。(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