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研究傳突破、OPEC擬減產 油價反彈2.7%

2020/02/05 22:41

由於各種消息提振,油價目前止跌回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油價重挫,不過目前油價有所回彈,幅度約2.7%,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55.37美元、西德州原油(WTI)每桶暫報20.88美元,《路透》報導指出,這是因為世界各地接連傳出肺炎的藥物及防治方面有所突破,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將減產的消息所提振。

《路透》引述了2則有關肺炎疫情有所突破的新聞,首先是中國武漢市官媒《長江日報》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李蘭娟的團隊週二發佈最新研究,指出該團隊發現流感藥物「阿比朵爾」(Abidol)及抗HIV藥物「普利他」(Prezista)主成份「達蘆那韋」(Darunavir)具有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的效果。

李蘭娟已建議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此2種藥物納入治療方案中。

除此以外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也報導,英國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傳染病學教授沙托克(Robin Shattock)也表示取得突破,發現可讓研製疫苗後,將過去需要耗時2、3年製程縮短為14天,雖然並無法趕上遏止此次疫情,但是對預防下1次類似SARS、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很有幫助。

除此以外,自今年開春以來由於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石油需求重挫了20%之多,外界已盛傳OPEC正在考慮擴大減產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