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防護衣被中國整廠包走 南六董座:台灣口罩原物料夠用

2020/02/05 20:44

國內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今天強調,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在台灣擴散,口罩製造原物料夠用,小廠無法供應的原料,全由南六來承擔。(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口罩實名制明天上路,各界褒貶不一,國內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口罩實名制是迫不得已的好辦法,至少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他強調,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在台擴散,口罩製造原物料夠用,小廠無法供應的原料,全由南六來承擔。

南六企業不僅是國內不織布大廠,其水針不織布產能並已躍居亞洲第一,設在中國浙江省平湖經濟開發區的平湖廠,產能也是中國第一,南六在橋頭區設廠起家,燕巢新廠即將啟用,預計將再投資35億元,在燕巢興建營運中心和智慧化生產基地,投入醫療級不織布開發生產。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下午參訪南六燕巢新廠,董事長黃清山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不織布產業口罩是微不足道的項目,因為平時民眾使用量少,需求也少,因此全台20多家口罩生產廠商,平日生產量大約只有2、3成。

南六企業燕巢新廠即將啟用,預計將再投資35億元,在燕巢興建營運中心和智慧化生產基地,投入醫療級不織布開發生產。(記者蘇福男攝)

最近因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口罩需求大增,口罩生產線火力全開,但因為機器閒置太久,時常故障當機,以致產能做不出來,此外,員工不願上夜班,口罩資源分配不均等因素,都是造成口罩一罩難求的原因。

黃清山說,外科口罩1個成本約1塊多,但中國爆發疫情後,中國到處將口罩、防護衣生產工廠整廠包走,導致口罩原物料大漲,口罩最近漲價消費者要體諒,他表示,南六已幫政府到印度、歐美採購到原料,口罩製造原物料夠用,他已向經濟部長保證,小廠無法供應的原料,全由南六來承擔,且以正常價格供應。

他說,政府即將增加61條口罩生產線,待疫情結束,這些生產設備可考慮由軍方後勤單位接手,口罩供需失衡只是短暫現象,民眾不必太驚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