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立光1月營收月衰退19% 2月恐怕還會下滑

2020/02/05 16:58

武漢疫情衝擊!大立光1月營收衰退19%,2月恐怕還會下滑(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發布1月營收41.1億元,較上月衰退19%,原本大立光預估2月份營收可望優於1月,在武漢疫情衝擊下,大立光目前評估2月營收動能恐下滑。

1月受到農曆春節影響,工作天數減少,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法人說明會上,原本預期2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營收可望較1月成長,不過現在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立光今日改口,2月營收動能降,可能會比1月衰退。

據了解,大立光生產線都在台灣,在中國僅剩下少數玻璃產能,中國多個城市相繼淪陷封城,對大立光沒有直接影響,但因蘋果在中國關閉直營店,加上鄭州為iPhone生產重鎮,iPhone供應鏈與下游需求都受衝擊下,大立光對2月營收也很難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