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改口!日本央行總裁: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恐將大於SARS

2020/02/05 15:13

日本央行總裁示警,此次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可能將大於SAR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很可能衝擊經濟,有越來越多中國觀光客的日本也關注此事,對於央行是否該出手應對,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二向國會表示,儘管目前是否要採取寬鬆政策仍為時尚早,但是央行將「密切關注」此事,因為此次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可能會甚於2003年SARS疫情那時候。

據《路透》報導,黑田東彥週二時表示,相較於2003年SARS疫情的時候,現在中國經濟體更大,供應鏈的連結也更為深入,因此經濟衝擊也可能會更大,「日本央行將密切關注疫情對日本經濟、物價及金融市場走勢的衝擊」,會在必要時採取「適當措施」應對。

《彭博》報導指出,黑田東彥週二的講話較1月時大改口,當時黑田東彥表示,要討論此次疫情所造成的威脅,能否跟SARS相提並論仍「為時尚早」,顯示黑田東彥的措詞越來越顯焦慮。

中國是日本第2大出口夥伴,除此以外中國佔日本外國觀光客比重30%,消費額比重更達40%,《彭博》經濟學家Yuki Masujima估計,肺炎疫情對日本經濟可能有0.5個百分點的衝擊,與之對比的是上週的時候,Yuki Masujima認為影響大約僅0.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