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中國供應商沾光!模塑科技今年來亮13支漲停

2020/02/05 15:2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迄今股價漲幅突破110%,被金融人士形容是「新的華爾街賭場」,後市看好。而特斯拉相關概股也紛紛吃紅,《彭博》指出,像是其中國供應商江南模塑科技今年漲幅約240%,超越特斯拉。

江南模塑科技表示,去年正式成為特斯拉的Model Y的保險桿和車門踏板的供應商。該公司表示,預計特斯拉年訂單金額約為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89億元),佔其2018年收入的6%。

為特斯拉的Model Y(見圖)供應零件的江南模塑科技,今年迄今股價漲幅贏過特斯拉。(彭博)

該公司今年開始股價便隨特斯拉上揚,昨、今連續2日漲停,今年已繳出13支漲停的成績。除了另1家甫上市的生技製藥設備商外,江南模塑科技是滬深股市表現最好的公司。

得益於特斯拉的強勁漲幅,其下的中國供應商在新型冠狀病毒衝擊下成為中國市場中難得的亮點。如近期剛獲得特斯拉電池合約的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今年迄今漲幅亦有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