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向印尼購買「3個月產量」的口罩

2020/02/05 13:43

印尼經濟協調部長艾朗嘉(Airlangga Hartarto)週一表示,中國已經「鎖定」印尼所有的口罩生產量,數量相當於印尼3個月份的口罩產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掀起一股口罩搶購潮。據外媒消息,身為疫情重災區的中國,已向印尼訂購大量口罩,相當於印尼3個月份的口罩產量。

《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經濟協調部長艾朗嘉(Airlangga Hartarto)週一表示,中國已經「鎖定」印尼所有的口罩生產量,數量相當於印尼3個月份的口罩產量。

至於印尼國內方面,民眾對口罩的需求激增,據雅加達Pramuka市場的銷售商稱,防護性口罩的銷售增長2倍,KN95醫用口罩現在更難在市面上買到。艾朗嘉指出,口罩生產商應增加庫存,滿足國內需求、確保印尼人能獲得口罩。

但印尼衛生部傳染病預防控管控主任Wiendra Waworuntu指出,印尼許多城市會出現口罩短缺都是「騙局」所致,是有不肖人士製造恐慌,造成口罩搶購潮失控。

Wiendra指出,大眾普遍有1個錯誤觀念,認為戴口罩是基本必備的,但實際上,在均衡飲食中攝取營養食物且獲得充分休息,才是基本需求,如果身體感到不適,要立即至醫療機關進行檢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