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動用一切可用資源」 北韓服裝工廠緊急措施生產口罩

2020/02/05 11:14

北韓服裝工廠採取緊急措施生產口罩。圖為平壤機場的檢疫人員。(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北韓早在上月22日起就暫時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並封鎖中國和俄羅斯邊境,如今有消息傳出,面對境內口罩需求暴增,北韓數間服裝工廠每天生產數萬個口罩,更採取緊急措施,動用一切可用資源生產口罩。

南韓《韓聯社》引述朝鮮中央電視臺和北韓《勞動新聞》報導,指出平壤市服裝工業管理局正積極生產口罩,包含平壤服裝工廠、萬景臺服裝工廠等已採取緊急措施,動用一切可用資源生產口罩。而江東服裝工廠和寺洞服裝工廠更是每天生產數萬個口罩。

與中國接壤的兩江道惠山市,該市黨委已在公共場所做好宣傳和預防工作,三池淵市黨委則要求幹部視察飯店和旅館做好防疫,江原道則派專人一對一觀察隔離人員,保障防護服和口罩等醫療用品供應。

報導引述北韓外宣媒體《回聲》消息,指出北韓已加大進出口品的防疫體系,和之前不同,現在直接從機上就檢查檢疫,並對飛機、旅客行李和電梯都進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