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NIKE關閉半數中國門市 預警疫情對中國業務將有重大影響

2020/02/05 09:57

知名運動品牌大廠Nike宣佈暫時關閉其在中國約半數門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企業為應對疫情擴散,紛紛關閉其在中國的公司營運,知名運動品牌大廠Nike也加入行列,於昨(4)日宣佈暫時關閉其在中國約半數門市。此外Nike也發佈預警,稱預期此次疫情將對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產生重大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Nike昨日在美股盤後發出聲明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該公司決定暫時關閉其在中國約半數門市,而剩餘繼續營運的門市,也將縮短營運時間。Nike也在聲明中表示,預期疫情將會對Nike中國業務造成重大影響,並稱將會在3月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更新有關財務影響的最新數據。上述消息一出,也讓Nike盤後股價一度重挫3.3%。

對於近期Nike股價受疫情影響而大跌,有分析師認為此為多年難得的低價買點,建議投資人宜逢低布局。像是瑞銀(UBS)日前將Nike股票評級從「中立」調升至「買進」(buy)、摩根大通(JPMorgan)也將Nike列入「分析師關注名單」(analyst focus list),並給予每股 111 美元目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