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鄭州也封城!富士康iPhone組裝廠10日復工否受關注

2020/02/04 17:41

鄭州市政府今日下午也宣布「閉環管理」的封城措施,外界關注鴻海旗下為iPhone代工組裝的富士康鄭州廠能否如預期在2月10日復工。(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鄭州市政府今(4)日午後已自行宣布「封城」,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落實中國中央政府要求「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要求,將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閉環管理」。外界關注,為蘋果iPhone代工組裝的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能否如預期在2月10日復工。

這是繼杭州今早宣布實施「封閉管理」後,河南省會鄭州市跟著宣布「閉環管理」,為中國第3個省會城市宣布「封閉」城市管理,顯示武漢病毒肺炎疫情還在不斷蔓延當中。

鄭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今日下午3時發出第9號公告,為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落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入」要求。

鄭州市政府指出,該市行政區域內的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等,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並視情況設置緊急通道,且須安排人員值守;依據中國「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和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相關規定,就疫情防控期間重要區域實施閉環管理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對全市行政區域內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村)實行閉環管理,原則上保留一個出入口,可視情況設置應急通道並安排值守。

二、在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門崗、居民小區(村)出入口全面建立防控檢查服務點,實行逢進必查,嚴格登記、核實信息、測量體溫,發現發熱或疑似症狀及時報告,交轄區衛生健康部門按規範程序處置。

三、居民小區(村)原則上不允許訪客進入,常住、租住、暫住人員憑相關證明在本小區(村)出入口防控檢查服務點備案後,憑證出入。外賣、快遞等配送人員與接收人電話聯繫後,可在目的地檢查服務點進行無接觸取送。

四、外來人員如有特殊情況確需進入閉環管理區域,必須說明理由、登記備案並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方可由單位或小區(村)內人員陪同進入。

五、所有進出人員要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實登記信息,接受體溫檢測,及時報告異常情況。對於在非常時期不聽勸阻、尋釁滋事等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予以打擊,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

六、原則上不得在單位、小區(村)保留的出入口之外擴大區域、設置障礙,阻礙通行出行;不得要求已經登記備案並發放通行憑證的人員進出重複登記;不得阻止身份準確、體溫正常、無其他異常狀況的人員返回居(租)住地。

同時,鄭州市也要求民眾實施自主管理,若自河南省境內返回駐地者須居家隔離觀察7天,從河南省境外重點疫區返回駐地者則要隔離觀察14天。

<a href="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47820" target="_blank">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a><br /><a href="https://news.ltn.com.tw/topic/%E6%AD%A6%E6%BC%A2%E8%82%BA%E7%82%8E" target="_blank">「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a>,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